砚山法院: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2-04-13 16:05:29 | 来源:砚山县人民法院 | 作者:田金瑜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0日,云南省砚山县人民法院到七都国际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该院干警积极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小册子,宣讲网络安全常识以及网络信息发布的有关规定,法院干警还详细向群众分析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鼓励大家一经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上报,为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社会贡献力量。宣传当天,共发放国家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在做好对外宣传的同时,县法院还注重单位内部宣传氛围营造,利用院机关大厅、电梯间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的意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