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乡镇 进村寨 进社区
六盘水中院: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2022-04-14 08:46:44 | 来源:六盘水中院 | 作者:吴海兰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扎实有效推动第七个“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开展,根据《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及院领导安排,4月13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园带领干警到六枝特区龙河镇、钟山区广场社区开展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进乡镇 提升群众意识

  该院联合龙河镇综治中心到龙河镇街上通过设置宣传摊点、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往来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我国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公民在维护国安安全中负有的义务、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及发现问题时的举报途径等内容,让受宣传群众了解国家安全无小事,引导他们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主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进村寨 扫除宣传盲点

  该院发挥在龙河镇新院村、红旗村等地驻村干警熟悉各村情况的优势,联合驻村工作队员结合驻村工作实际情况参与国家安全宣传。

  通过在村委放置宣传资料、走村入户、召开院坝会等宣传方式,向村民讲解国家安全基础知识,特别提醒他们提高思想认识,防止被邪教人员侵蚀及被不法分子诈骗,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来。

  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线

  干警到钟山区广场社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向社区居民及往来群众开展宣传,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我以前一直以为国家安全就是打仗什么的,离我们普通人很远,经过今天的宣传我才知道,国家安全包括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一名社区群众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有利于增强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下一步,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不断创新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宣传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强化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营造全民关注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聚焦审判职能,依法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