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法院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提升庭审保障能力
2022-04-14 11:10:19 | 来源:顺昌法院
 

  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干警的风险意识,有效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规范突发事件的处置,维护人民法院正常的诉讼秩序。4月13日,福建省顺昌县人民法院刑庭、生态庭、综合办(司法警察大队)联合开展庭审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实战演练

  背景:刑事案件庭审突发事件处置。

  内容:刑事被告人、旁听人员违反法庭纪律,欲与审判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审判人员对其教育劝导,法警对其进行警告、制止、制服等依法处置措施。

  演练现场

  法警快速制止闹事人员

  审判人员对其进行心理疏导,释法说理

  法警指挥和保护审判人员

  及时撤离审判场所

  整场演练规范紧凑、重点突出,法警迅速应对、协作配合,耐心安抚和疏导“闹事人员”,及时“制止”了事态的复杂化,保护了庭审人员、诉讼参与人及旁听人员的人身安全,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应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和高效处置的能力。

  以学促提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练人员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共同研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安全学习融入到日常,把演练经验灵活运用到实际庭审安全保障中去。

  下一步,顺昌法院将以南平法院“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集中训练、实战演练,强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和机制,以实战演练促进警务安全保障水平提升,为法院机关安保和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