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普法助成长——唐河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14 11:37:07 | 来源:唐河县法院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4月13日下午,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刘书堂一行走进唐河县第一小学,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题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法治教育课。

  法官刘书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怎样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教育学生全面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国家利益至上观念、法纪观念,激励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与国家安全相结合,增强使命担当,学好本领为国家做贡献。

  授课结束后,刘书堂为学生们发放了《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等普法资料,叮嘱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校园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组成。唐河县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用司法力量助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文字 :姜燕 图片 :李森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