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法院邀请师生参与“法庭开放日”活动
2022-04-14 14:08:54
 

  中国法院网讯(石文渊 李会)为进一步推行司法公开,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提升法院的亲和力和公信力,4月13日下午,陕西省城固县人民法院桔园法庭组织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城固县唐广初中部分师生代表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审判工作。

  法庭庭长石文渊代表桔园法庭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由法官们带领同学参观了桔园法庭办公场所,法官们分别从法庭内部设置、文化、诉讼程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我国的法律文化和诉讼程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激励学生提高法律意识,主动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法庭组织开展了模拟审判活动,八位同学分别扮演法官、书记员、原被告及其代理人,以李四用电动三轮车载同村张三回家途中,为避让车辆致三轮车侧翻,造成张三腿骨折而引发的健康权纠纷一案,进行现场审理。“控辩双方”分别按程序表达诉讼请求和辩护理由,并进行质证和法庭陈述,“法官”依法进行案件审理,八位同学精彩的表现赢得了旁听席人员的热烈掌声。庭审结束后,旁听学生纷纷发言,畅谈感受。唐广初中校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勉励所有同学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直观地接受了一次法治教育,不仅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法院的具体工作内容,更能让他们感受到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增进了对法院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接下来,城固法院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向社会各界展示法院工作和法院文化,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营造全社会崇法、学法、用法的氛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