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建:充分运用智慧法院系统应对疫情影响
2022-04-14 15:29: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禹金 郭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攻坚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系统,扎实推进防疫期间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工作和普法宣传工作,做到了“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新建法院在同心战疫的间隙,大力依托智慧法院系统,将诉讼服务从“线下”转为“线上”,争分夺秒提升审判质效,超额完成结案目标任务,季度结案率再创新高。

  截至4月13日,该院线上立案117件,线上送达623件,全力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不受疫情影响;利用“云上法庭”线上调解77件,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排忧解纷;承担社会责任,制作动漫普法短视频,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线上安全普法教育1次,播放量超1万余人次,开启了疫情期间普法宣传教育新模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