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法院:建章立制 有序高效推进诉前鉴定
2022-04-15 10:07:20
 

  中国法院网讯(危俊洁)为进一步有序推进诉前鉴定工作的开展,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制定了《华容县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办理流程规定》,初步形成了诉前鉴定的“工作链”,保证了诉前鉴定流程“有章可循”。

  《规定》明确了“三提前”:提前告知。在案件立案时,工作人员征询当事人是否申请鉴定或重新鉴定,并向当事人发放诉前委托鉴定告知书。提前质证。承办法官应当组织双方当事人对诉前委托鉴定的材料进行质证,未经质证的材料,不得作为鉴定的依据。提前鉴定。当事人决定鉴定的,承办法官应当在组织质证后三日内,将诉前委托鉴定的相关材料移送司法技术部门。

  “三提前”进一步打通了审判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拦路虎”,使得诉讼程序更加通畅。

  据悉,华容法院大力推进诉前委托鉴定工作,明确机动车交通事故、医疗纠纷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三类型案件,作为诉前委托鉴定的案件类型,以期进一步便利当事人。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