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通过以案释法提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2022-04-15 10:09:38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李冰倩)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模块化宣讲等形式,紧紧围绕深刻了解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和宪法规定的公民义务,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分为四个模块,深度解读了何种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及承担的法律责任。

  同时,法院干警深入社区公共活动中心、沿街店铺、农贸市场,发放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材料,引导社区商贩关注国家生态安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此外,普法干警热情解答了社区群众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宣讲案例5个,讲解法条21条,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惠及群众60余名。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