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情况陆续公布
2022-04-15 22:55:08 | 来源:中新网
 

  15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陆续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此番公布的相关通报称,中共教育部党组把“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列为党组和教育督导重中之重,已建立直通20万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双减”工作监测平台。

  通报列出节假日期间持续开展暗访的相关数据: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万余人次,检查培训机构7万余家,取缔黑机构414家。线上培训日常巡查方面,相关部门对54个违规培训机构给予处罚,关停199个培训系统。

  通报称,学科类培训机构大幅压减,广告基本绝迹,培训机构野蛮生长、疯狂扩张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中共教育部党组表示,总的来看,巡视整改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截至2021年12月1日,完成229项整改举措,占集中整改任务量的100%、整改总体任务量的81.21%,达到预期目标。其余整改任务按计划推进。

  2021年5月至7月,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对教育部和31所中管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并于2021年9月反馈了巡视情况。据知,各被巡视党组织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着力解决制约影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

  从首批公布的11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来看,有的严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任课资格库与负面清单制度,提高任课教师与导师的选聘标准;有的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加大对重点岗位的监管力度,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还有的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学科布局和前沿技术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