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举办2022年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
刘贵祥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2022-04-15 22:20: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4月13日晚,由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2022年葡语国家法官研修班开班,此次研修班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在国家法官学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刘贵祥表示,中国与葡语国家始终是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平等相待的好朋友、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希望通过此次线上研修,葡语各国法官能够充分了解中国国情及中国的司法制度,感受中国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经济和社会发展。

  安哥拉最高法院大法官多明戈斯-达科斯塔·梅斯基塔表示,研修班有助于使我们深入地学习了解中国的法律制度,对于进一步完善葡语国家司法制度具有借鉴意义。来自巴西和莫桑比克的法官代表也分别在开班式上发言。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安哥拉、巴西、莫桑比克的32位司法官员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