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计划建立汽车营地 方便驻留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

2022-04-16 15:57: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权
 

  15日晚,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致信广大来返无锡的货车司机,称无锡将建立汽车营地,用于进入无锡驻留货运车辆的集中停放和司乘人员的统一管理。

  为坚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工作,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4日发布了《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09号通告》。

  通告明确,4月14日起,无锡本地所有收货企业或托运企业均可通过“灵锡”APP中“货运申报”系统线上申领“物资运输通行证”(电子通行证);所有货运车辆均应持电子通行证进入无锡,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查验点进行核酸采样。

  重点涉疫地区货运车辆入锡,继续按原要求落实全闭环管控措施;非重点涉疫地区货运车辆进入无锡,不再实行“点对点”接送,由企业、属地按规定落实管控要求。

  “共同抗击疫情离不开大家的协作配合、携手努力。”在给广大货车司机信中,无锡称将继续提供服务保障。除建立汽车营地外,还包括高度重视高速卡口拥堵问题、加快电子通行证办理速度、及时回应货车司机的诉求反映等内容。

  具体而言,无锡将在高速卡口科学设置引流线和缓冲区,提升主线通行效率;继续提供好防疫物资、生活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快研究、适时推出更优通行方案,努力让货车司机减少等待时间。

  在信中,无锡也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要做好夜间行车安全防范,减少在高架、桥梁上的停留时间,滞留过夜车辆必须服从管理、停靠到指定地点。

  据悉,4月14日-15日,无锡已恢复G2/G42无锡、S19无锡新区(邮政快递保供)、S19东港等10条高速公路通道通行,并设置查验点。这些高速公路通道恢复以后,高速卡口拥堵现象也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