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法院开展春季“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2022-04-18 10:29:41
 

  中国法院网讯(韦德涛 闫智峰)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河南省原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春季“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4月15日,普法宣讲团来到福宁集镇吴杏兰小学,送上一堂生动有趣又富有意义的普法大餐。

  干警们根据小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征,用生动的案例,以学生们能够理解的语言,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这一主题,从违法犯罪的概念、违法犯罪的责任年龄和影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要因素,以及如何做好防盗、防骗、防伤害这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告诫同学们要远离不良诱惑,做到学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做一个公正守法、积极向上的好少年。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法治手抄报,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从而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课堂进校园的活动,受到了教师、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法治课程,真正感受到了法律离自己的生活、学习很近,既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要遵守规则纪律,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