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法院庭前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2-04-18 14:52:00
 

  中国法院网讯(乐必成 徐帆丽)近日,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及本诉、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1年4月,原告黄某向被告某机械公司购置了一台木材烘干机,由机械公司负责运输及安装。黄某在使用烘干机的过程中,认为烘干机存在质量问题达不到烘干标准,要求被告退货并退还烘干机款、人工费等共计19万余元,机械公司拒退,黄某遂诉至法院。审理过程中,被告机械公司在答辩期内提起反诉,要求黄某支付拖欠货款。

  为减轻当事人诉累,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调解过程中,面对双方针锋相对的诉讼请求,承办法官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与双方沟通,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启动司法鉴定程序可能消耗的时间金钱成本等事宜。

  在承办法官设身处地、真诚细致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黄某提供叉车与人工协助机械公司拆除设备,在设备拆除装车完毕后机械公司一次性退还黄某11万余元,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