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破产案件审理
2022-04-19 15:21:23
 

  中国法院网讯(方静)为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在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功能,切实提高破产审判质效,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通过三举措,简化破产案件审理,压减办理时间。

  做优工业园区法官工作室。在企业园区设立法官工作室,分管领导带头开展“我为企业解法律难题”活动12次,强化企业破产、清算、重整工作,及时解决企业难题。

  加强破产案件审限管理,制定《破产案件简易审理的实施意见》,建立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制度,强化破产立案审查阶段对案件的繁简识别和分流,推动简易破产案件快速审理,有效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并加强对管理人审理简易破产案件的指导与督促,防止拖延。

  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将破产案件审理纳入绩效考评,提升参与破产案件办理干警的积极性,努力实现简化流程、压缩时间的目标。

  2022年以来,将乐县人民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建立专业化破产案件审判队伍,为该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