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尔山法院“望闻问切”解“游”愁
2022-04-20 14:06: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金昆
 

  企业是市场经济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需要为风向标。作为阿尔山市支柱产业的旅游行业即将迎来春暖花开,为切实打好优势牌,深度融合法治和旅游发展,保障经济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内蒙古阿尔山市人民法院采取“望闻问切”多种措施,全力为民、为企解“游”愁。

  “望大局、闻需求、问结症、切脉门”,阿尔山市法院针对当前周边省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依法平等保护旅游产业主体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阿尔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打好主动仗,增强涉旅游产业敏感性,加快推进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创优发展。不断延伸司法职能,靠前服务,详细了解旅游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法律需求。出台“十项举措”,遵守“十项禁令”,精准解决旅游产业难点、堵点。

  在今后涉旅游案件处理工作中,阿尔山市法院将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引导,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维权。发挥旅游企业主体作用规范经营,将矛盾解决在内部、萌芽状态。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引导当事人通过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仲裁等多种法定途径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出旅游投诉纠纷调解处理新的有效路径,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阿尔山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高效、平等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