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护侨益 明溪法院收到侨胞感谢信
2022-04-20 16:20:29
 

  中国法院网讯(曾飘越 郭梦婷)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收到意大利侨胞方某的感谢信,信中对该院盖洋法庭庭长伊世杰司法为民解民忧的工作作风表示称赞,让身处异乡的她倍感祖国的温暖。

  据悉,今年4月初,盖洋法庭庭长伊世杰在开展巡回服务时了解到,远在意大利的侨胞方女士将民事判决书和生效法律文书不慎丢失,无法办理相关业务。根据规定,补办手续需要方女士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委托国内亲属,到明溪法院现场办理。方女士身在国外,本人回国办理或到大使馆办理委托手续,都存在很大困难。

  了解到方女士的情况,伊法官结合涉侨审判工作实际,通过在线委托、视频见证等方式,仅用20分钟即解决了方女士困难,免去侨胞回国办理或到使领馆公正委托国内亲属代为办理的麻烦。

  为此,方女士寄来一封感谢信,写道:“伊法官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令我很感动,谢谢他给我们身在海外游子的一份关爱,我为伊法官点赞、为明溪法院点赞。”

  明溪县是新兴的内陆侨乡,素有“八闽旅欧第一县”之称。近年来,明溪法院围绕县委县政府“三侨回归工程”,不断创新涉侨司法维权工作机制,成立全省首个侨益司法保护中心、全省首个涉侨互联网法庭;联动城南社区挂牌成立侨益司法保护共建基地,聘请省、市人大代表、特邀调解员参与涉侨纠纷化解;实行线上代理见证,利用远程视频审理涉侨纠纷,为海外当事人提供了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全方位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