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卫健委:社区扩散有效遏制 两区首日达社会面清零
2022-04-20 16:2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静
 

  在2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上海的疫情近几天呈下降趋势。单日新增报告100例以上的街镇已连续3日降低,疫情在社区扩散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金山区和崇明区首日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浦东、闵行、松江、青浦和普陀等5区近3日疫情总体呈持续下降趋势。上海19日新增249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640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死亡病例7例,其中60岁以下2人,70岁以上5人,均合并有基础疾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有52例。

  吴乾渝表示,根据阶段性筛查结果,上海动态调整了“三区”划定,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陶爱莲介绍说,在近期的监管中,包括受理的投诉举报,的确发现有部分免费发放的保供物资,主要是生鲜食品存在质量问题。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这类违法行为,上海的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坚持“从严从快”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防控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采购分发生鲜食品大礼包的食品安全管理指导意见》,要求落实生鲜食品大礼包的发放组织者、食品生产经营者、捐助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发放组织者加强与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接;对食品采购过程、贮运和分发过程提出了相关管理要求。

  据了解,目前,全上海为方舱医院、隔离酒店供餐的企业有216家,4月10日至19日,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检查供餐单位5000多户次,责令整改280户次;开展食品安全快检5959项次。此外,相关部门还对外省市捐赠食品开展快速检测832项次。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参与方舱医院、隔离酒店和供餐单位遴选,对所有供餐单位开展事前食品安全检查评估。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