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监司委到最高法院座谈调研
杨万明主持座谈会
2022-04-21 08:35: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丽丽
 

  4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鲜铁可一行到最高人民法院调研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征求对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主持座谈会。

  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人事制度改革、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民事诉讼法涉外编与再审程序修改、民事强制执行法立法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对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意见建议、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鲜铁可对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协调、沟通和保障作用,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的日常沟通联系,更好为国家法治建设保驾护航。

  杨万明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时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好人民法院有关工作任务,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法律草案研拟、普法宣传等工作。不断提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工作层面的汇报交流,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