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国窖”商标侵权案圆满执结
2022-04-21 14:34:43
 

  中国法院网讯(许振兴)知识产权保护关系人民生活幸福。4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在多家媒体的见证下,开展涉知识产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顺利执结一起侵犯“国窖”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件。

  泸州老窖公司享有国窖商标的专用权。2020年11月,因岳麓区某烟酒行售卖假冒的“国窖1573”白酒,泸州老窖公司向岳麓区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烟酒行赔偿泸州老窖公司经济损失等2万元。判决生效后,因烟酒行经营者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泸州老窖公司向岳麓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国窖商标

  法院依法向烟酒行送达了相关执行法律文书,但烟酒行仍未积极赔付,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经过一番交谈,烟酒行一再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生意难做,一次性履行有困难。对此,执行法官向泸州老窖公司提议,让烟酒行分期履行。最终,双方当事人现场达成执行和解,烟酒行承诺在2022年7月20日前,分四笔支付赔偿款,并当场支付了第一笔。

  执行法官提醒,销售假酒不仅要受到行政处罚,承担侵犯商标权的民事赔偿责任,还可能触犯刑法。商家应规范经营,从正规渠道进货,严格把关,保证出售商品的质量。

  据悉,此次执行活动是岳麓区法院2022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宣传周的第二场。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