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鹤山区法院开展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2022-04-21 15:56: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颖
 

  今年以来,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以“绿书签行动”和“2022护苗专项行动”为契机,为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近日,鹤山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张勇军带领干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法院干警为鹤山区实验中学学生送去民法典口袋书等宣传资料,并开展法治课堂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思想,鼓励学生积极学法守法,遵守校纪校规,激发同学们“学法用法护法”的积极性,为有效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素养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随后,法院干警又前往鹤山区东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为村民带来了农民工维权宝典小册子,留守妇女儿童和老人合法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村民们踊跃阅读宣传资料,就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向干警咨询,干警们认真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分析其中法律关系,讲明其中法律道理,让村民切实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