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2022-04-22 08:49: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张兴仁
 

  4月20日,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的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共同为基地揭牌,双方单位签署共建协议。李智为5位育种专家颁发了知识产权审判技术咨询专家聘书。据悉,该基地为陕西省首个“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种业保护理论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植物新品种司法审判开展合作,强化对保护范围、育种例外等种业知识产权前沿问题协同研究,建立种业知识产权案件技术专家库,为司法审判提供智库支持,努力提高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服务种业振兴。

  李智表示,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地的签约揭牌,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保障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也是共创更高水平法治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他强调,要以本次共建司法保护基地为契机,用好权威技术专家队伍,大力保护品种权人合法权益、促进种业自主创新,切实把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为对种业创新者核心利益的最大保护、对增强我国种业竞争力的最大激励、对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的最大支持;充分依托司法保护基地,聚力破解举证难、赔偿低、周期长等实践难题,努力培养一大批既有大局观念又有乡土情怀,既通晓知识产权法律又具备种业技术背景的复合型法律人才,实现智力共享、人才共育、课题共研。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