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老赖”银行卡被冻 无法缴保现身还款
2022-04-22 09:29:25
 

  中国法院网讯(吴颖超)“肖法官,我现在就还钱,麻烦你们把我的银行卡账户解冻吧!”日前,因被执行人潘某的银行卡被冻结无法进行线下实体银行缴纳社保,于是到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了解,2021年11月被告潘某雇佣原告李某在某工地倒水泥,经结算欠李某工资40000元。后潘某向李某出具一张欠条,并承诺年底付清,但至今仍未支付。于是李某向法院起诉,后经法院判决潘某支付李某工资40000元。判决生效后,潘某拒不还款,还躲避执行,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告知其尽快履行生效文书所判决的义务,潘某置若罔闻,后执行法官对潘某的银行账号进行查控,发现其有一张建行卡有一定数量的余额,并通过该卡银行流水得知该卡每月都有固定金额的汇款到账,通过多方了解,该卡是潘某用于缴纳社保的银行账户,执行法官立马将该账户进行冻结。果不其然,冻结不到一周,被执行人潘某发现该卡无法缴纳社保,慌了神立马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自此该案顺利执结。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财产查控、专项执行密度,提高执行质效,有效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