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官道口法庭:进村开庭 普法宣传
2022-04-22 10:13: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富林 马强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暮春的河南省卢氏山村,万木葱茏,繁花似锦。4月20日,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官道口人民法庭办案法官驱车10余公里,来到官道口镇新坪村,巡回开庭审理一起农业合作社和承包土地人之间的民事纠纷案。

  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某农业合作社与谢某某因承包经营有关事宜发生纠纷,某农业合作社将谢某某告上法庭。卢氏法院官道口法庭受理该案后,为了方便群众诉讼,同时对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办案法官决定到案发地巡回开庭审理该案。

  当天上午10时,庭审正式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官宣布休庭,组织原被告双方调解,由于双方意见差距较大,现场未达成调解意见,法官宣布庭后再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庭审结束后,法官们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解答了旁听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告诫人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规则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向村里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