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2-04-22 15:04:37
 

  中国法院网讯(丁如林)4月22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了全市法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屏山法院随即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作了动员讲话并开展集体谈话。

  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指出,人民法院是国家政治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作为人民法院队伍,应当“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按照上级法院要求,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谢国刚要求,全体干警要严格按照上级法院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开展主题教育:一要继续强化学习,对政治术语要烂熟于心,全面知晓内容,要采取抽查抽问等方式把了解掌握情况;二要按照上级法院实施方案,对照要求全面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务求取得教育实效;三要搞好结合,把主题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转化为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

  谢国刚还就全省法院系统司法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会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集体谈话,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充分利用约谈、通报、问责与奖惩措施,促进司法作风根本好转,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