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启用“黄码医院” 11例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2022-04-23 19:0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志平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3日发出通告,为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枣强县重点区域风险人群,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等风险人员的医疗救治服务,决定启用枣强县中医医院为“黄码医院”。

  通告说,“黄码医院”是疫情发生期间专门为有风险人群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肿瘤化疗、心脑血管治疗、婴幼儿诊疗及其他急危重症等特殊诊疗服务的医院。为确保广大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减少疫情交叉感染风险,有就医需求的重点区域患者应先拨打24小时接诊电话(接诊电话:0318-7551005、7551007)进行初步诊治,由医院专家确定为轻症患者的,对其指导用药居家休息治疗;确定为急危重症患者需紧急送医的以及有特殊诊疗需求的,患者上报包联单位、村委会、隔离点,由包联单位、村委会、隔离点与医院联系并协助患者通过负压救护车“点对点”转运到“黄码医院”就诊。

  通告称,到达“黄码医院”后,经再次筛查无须住院的患者,经过诊治后,点对点返回;需要住院患者,办理住院手续进行治疗。治疗后评估患者可以出院时,患者乘坐负压救护车“点对点”返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即日起,非重点区域患者到县域内其他医疗机构就诊。

  据悉,2022年4月20日,枣强县在应检尽检人群定期检测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随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并在排查到的重点人员中检出10例阳性感染者,经专家诊断,其中1例为确诊病例(轻型),其他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枣强县快速行动,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此外,枣强县22日发布通告,公布了11例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其中6例为学生,另有3例曾到当地信誉楼购物。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