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疫情无情法有情 善意执行为驰援上海放行
2022-04-24 09:56:28
 

  中国法院网讯(付妍 王馨)“法官,我现在在上海支援抗疫,儿子的生活费无法提取,请您帮帮我。”近日,江西省金溪县人民法院接到了来自上海抗疫一线支援者王某的求助电话,这一通远程电话让执行干警瞬间触动。

  经了解,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离婚纠纷一案,王某应当向李某支付债务差额1190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生效的义务,李某遂向金溪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依法冻结了王某名下账户余额20000余元。

  被执行人王某知道账户被冻结后,心急如焚,立马电话联系承办法官,说明情况,解释原因,并表示抗疫回来后会第一时间解决债务问题,希望得到法官帮助。承办法官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了医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王某确实是江西援沪医疗队队员,正驰援上海一线抗击疫情。

  最后,承办法官与申请执行人李某沟通后,及时解冻了王某账户,让王某吃上一颗“定心丸”,让其可以安心、放心、专心地在一线奋战。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