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十余份协执扣划货款 获当事人锦旗点赞
2022-04-24 10:43:06
 

  中国法院网讯(莫婷)近日,一执行案件申请人樊某委托其代理人将一面绣有“执法如山,廉洁高效,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并通过电话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樊某与湖南省某建材公司系多年合作伙伴,有长期煤炭交易往来。2020年6月,双方签订《煤炭供销合同》,就此前供货数量、金额进行结算,确认建材公司累计欠付樊某货款386万元,并约定于2020年12月前分7期付清。由于建材公司并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货款支付义务,樊某将其诉至岳麓区法院。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新的还款协议,约定建材公司在2021年3月15日前清偿全部钱款。但约定到期后,建材公司仍未履行,樊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公积金、不动产等财产情况,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并不足以清偿债务,但法官并没有终结本次执行。经过多方调查,执行法官发现该建材公司经营情况部分正常,尚与多个公司、个人存在交易往来,于是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执行计划,对上述公司、个人逐个调查走访,前后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十余份,最终成功冻结、划拨建材公司名下货款数百万元。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