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中院院长李勇到社区调研指导“一社区一法官”工作
2022-04-25 10:49:09 | 来源:承德中院微信公众号
 

  4月24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河社区,就“一社区一法官”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洪泉,民一庭、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喜明,区政法委书记薛文忠,双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勇等,参加调研活动。

  李勇一行实地查看了滨河社区“法官工作室”、居家养老中心,详细了解了“一社区一法官”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双桥区法院“三个一”工作宣传片,并在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双桥区法院大石庙法庭、滨河社区“法官工作室”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社区志愿者、特邀调解员的意见建议。

  李勇充分肯定了该院“三个一”工作机制开展情况,对该院结合滨河社区居家养老品牌,建立“夕阳心连心法官工作室”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为党委分责,体现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一村一法官、一社区一法官、一校一法官“三个一”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要充分发挥“三个一”工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切实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法院力量。

  二是要为社区分忧,体现审判担当。要积极融入社区、了解社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意识,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品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关怀。

  三是要为审判分担、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前沿阵地作用,强化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切实把矛盾解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着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