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背包法官”送法下乡担当“护花使者”
2022-04-25 16:07:58
 

  中国法院网讯(张建文)季春时节,天气渐暖,花开遍野。4月24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的背包法官们来到朱口镇音山村中歌玫瑰产业园,走访花农花企,开展法治宣传,解答法律问题。

  据了解,该玫瑰产业园计划用地200余亩,系由集农业开发、园林旅游、玫瑰种植科研、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泰宁中歌玫瑰产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综合性产业项目,采用“公司+农户”合作模式,目标规模形成后年产值可达数千万元。

  走进玫瑰产业园,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举目望去,姹紫嫣红,印满眼帘的是一株株盛开得骄傲艳丽的玫瑰花儿。花蕊之间,辛勤的小蜜蜂也来凑热闹,贪婪地采集着甜美的玫瑰花粉和花蜜;不远处,三三两两的农户正在采摘成熟饱满的花朵,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背包法官们在产业园里同农户及企业管理人员亲切交谈,帮助他们梳理解答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10余个,并就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劳动争议常见法律问题等,进行了宣传普及。

  听闻企业管理人员和农户提出企业和农户在融资贷款方面存在一些困难后,法官立即与泰宁县农村信用联社朱口信用社取得联络,该社工作人员随后来到现场,对目前的各项绿色普惠金融信贷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咨询方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贷款建议,企业和农户对此感到满意并表示感谢。

  临行前,法官们递上便民服务联系卡,嘱咐大家如有法律需求,尽可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将及时予以答疑解惑。

  春日踏歌行,炎夏冒暑往,秋时迎丰收,寒冬风雪见。背上背包,带上国徽,一行数人,送法下乡。此次送法进玫瑰产业园,正是泰宁法院近年来深刻践行“背包法庭”工作模式的一个缩影。该院的背包法官们始终牢记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珍贵初心,坚定地行走在田间地头,行走在库区林区,行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一切地方,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