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如何改变世界?
《上天入地的知识产权》系列直播第二期播出 超170万人观看
2022-04-26 08:40: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扫码观看 直播回放

  4月25日10时,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上天入地的知识产权》系列直播播出第二期《土地里的秘密宝藏》,带大家一起了解一粒种子如何改变世界。

  本场直播邀请了微博知名博主、植物学专家@植物人史军 做客直播间,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负责人梁海坡、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成果转化与基地处副处长肖永贵、河南省农科院副研究员王志勇、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赵筝分别在直播分会场接受采访,带网友共赴一场关于种子的知识产权盛宴。

  种子被誉为农业的“芯片”,种业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源头。直播过程中,各嘉宾分别围绕蔬菜粮食育种育苗中的科技手段、研发过程以及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问题对广大网友进行科普。赵筝专门就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中植物新品种权侵权案件的类型进行普法,先后谈到侵权的危害、案件审理的难点、司法实践中认定侵权的鉴定环节等,呼吁广大网友共同保护种业知识产权,尊重育种者智力成果。

  本场直播播放量超过170万。该系列直播在人民法院报微博、视频号、今日头条号,中国法院网抖音号、天平阳光App、封面新闻、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扫描二维码可观看直播回放。4月26日15时,《上天入地的知识产权》系列直播将播出最后一期《守护人间烟火气》,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