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2022-04-26 10:38:3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是最高人民法院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民法院报》、《人民司法》杂志、中国法院网、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最高人民法院“两微一端”、人民法院报“两微一端”等,是司法新闻宣传领域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

  根据工作需要,总社2022年计划招录6名(聘用制)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报名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此次招聘涉及3个岗位、计划招聘6人,有关岗位专业条件参考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报名应聘人员在报名时对专业有疑问的,可以拨打报名咨询电话进行咨询了解。

  (一)网络技术岗

  岗位要求:熟悉主流操作系统日常安装及维护,具有良好的计算机系统硬件、软件、网络及日常办公设备的问题解决能力,熟悉主流品牌计算机和外设硬件维护,接受夜班、值班。

  专业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计算机类相关专业。

  其他要求:年龄不超过30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二)新闻采编岗

  新闻采编岗①

  岗位要求:热爱新闻、关心时事、熟悉采编和策划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写作)能力,接受上夜班。

  新闻采编岗②

  岗位要求:热爱新闻、关心时事、熟悉策划和报道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写作)能力,接受出差。

  新闻采编岗③

  岗位要求:热爱新闻、关心时事、熟悉采编和策划工作,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写作)能力。

  新闻采编岗④

  岗位要求:熟悉法学理论,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写作)能力,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

  上述4个新闻采编岗均需符合以下要求:

  专业要求:中文、法学、新闻、哲学、历史等相关专业。

  其他要求:年龄不超过35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人力资源管理岗

  岗位要求:熟悉人事、文秘等综合行政业务,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专业要求: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中文、法学等相关专业。

  其他要求:年龄不超过35岁,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

  三、 招聘程序

  (一)报名,自招聘公告刊登之日至2022年5月26日接受应聘人员报名。应聘人员登录中国法院网(www.chinacourt.org)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奖励证书及其他符合岗位要求的相关材料电子扫描版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hr@rmfyb.cn。

  (二)初审,对应聘人员资格进行初步审查。

  (三)面试,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电话通知组织面试。

  (四)考察,综合应聘人员的情况,确定人选,组织健康体检和相关考察,由社党委研究决定拟录用人选。

  (五)录用,办理录用手续,试用期两个月。

  四、注意事项

  (一)本次公开招聘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二)报名人员需如实填写《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2022年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

  (三)报名时,请规范填写固定电话和手机号码,并保持通讯通畅。后续未进入下一环节的考生,将不再电话告知。

  五、有关待遇

  工作地点在北京;招录人员为聘用制;工资组成为岗位工资+绩效工资,五险一金;享受国家法定休假及总社其他福利待遇。

  六、纪律要求

  (一)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详细、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二)应聘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进行处理。

  本公告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负责解释。

  七、咨询和报名联系

  联系人:

  孟老师  (010)67550813

  陆老师  (010)67550894

  李老师  (010)67550785

  邮  箱:hr@rmfyb.cn


  附件: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2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