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法院成立全市首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2022-04-28 09:15:03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沈焕平)4月27日上午,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东阿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东阿法院家事纠纷化解中心(陈集人民法庭)举行。东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隋得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霞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据悉,这是全市成立的首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揭牌仪式上,隋得民介绍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并与范霞围绕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运行机制、跨部门联动机制和家庭教育指导的具体情形及部门职责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近年来,东阿法院与县妇联协调联动,推进家事审判工作与妇联维权的协调联动,切实维护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成立,将延续以往与妇联形成的联动机制,通过工作站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促进家庭教育科学发展,形成教育前置性和预防性良好生态。

  据介绍,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是整合优势资源,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上的一次积极尝试和重要实践,它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功能为一体,是抵制家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新阵地。

  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成立后,东阿法院将切实优化未成年人审判和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深化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构建“司法、社会、家庭”协同保护防线,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新模式,为完善家庭教育国家支持和社会协同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