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开展实战化训练 提升警务实战能力
2022-04-28 14:45: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立群
 

  “立正、稍息、向右转……”日前,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操场上口号声嘹亮有力,每周例行单警体技能训练正有序进行。队列、体能、擒敌拳等训练科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甚至吸引了附近居民的目光。

  参训法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士气高昂。为适应审判工作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三明中院法警支队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要求,将法警日常训练工作常态化。不仅严格落实体能训练,抽查百米跑、往返跑、中长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还组织法警对执法规范化流程、徒手防卫应用技能、压点控制带离、警械具的使用等单警专业技能,进行训练,全面提升和巩固法警单警技能水平。

  长期以来,三明中院法警支队领导带头参训、指导监督,干警们刻苦训练一丝不苟,磨练了意志,锤炼了作风,为巩固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奠定了扎实基础。法警支队获评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