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周宁法院出台全市首份反诈劝导令指引
2022-04-28 14:58:50
 

  中国法院网讯(陈樱)为深入开展涉电信网络违法行为反诈宣传劝导公益活动,有效防范遏制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4月20日,福建省周宁县人民法院结合涉电信网络犯罪案件的特点和实际,联合多部门制定出台的《关于“电诈”缓刑人员执行“反诈劝导令”的指引(试行)》正式实行。

  近年来,随着网络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层出不穷,微信、直播等网络媒体给大家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被不法分子所利用。

  为大力打击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周宁法院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形式,立足审判职能,联合多部门制定出台的宁德市首份《关于“电诈”缓刑人员执行“反诈劝导令”的指引(试行)》,将参加“反诈宣传”公益活动,作为电信网络犯罪类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电诈”人员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的方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提高防骗意识。

  同时,周宁法院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反诈宣传活动,组织干警深入社区、网格开展反诈防骗知识宣传,制作拍摄反诈宣传片,反诈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