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庭 当庭调解
2022-04-29 08:54:59
 

  中国法院网讯(许琰琰)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诉讼权益,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线上”开庭、“线上”调解等方式,推动法院审执工作正常开展。4月26日,叶集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并当庭调解结案。

  案件的原告、被告及代理人在霍邱、六安、上海三地,因疫情管控无法到达现场,庭审通过互联网法庭开展。视频连线后,对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并有序安排诉讼参与人参与了法庭调查、完成在线答辩、举证、质证等庭审过程。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均提出了进行网上调解的意愿,法官随即决定利用线上调解展开案件调解工作。双方在法官的组织下再次连线,达成了最终调解协议,并在线签字确认。

  “在线开庭调解真是太方便了,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能够帮我们解决矛盾纠纷,太感谢了!”双方都由衷感慨。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