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千里难碰面 线上调解化纷争
2022-04-29 09:05:06
 

  中国法院网讯(赵群)4月25日,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通过多元调解平台组织相隔千里的原被告双方进行线上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4月,原告张某等四人在被告杨某承揽的钢铁厂工地务工。2018年10月完工后,杨某仅支付部分工资,剩余26790元未支付,杨某遂向张某等四人出具欠条1份,但欠条出具后杨某因经济困难经多次催要仍未支付,张某等四人无奈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发现被告人在上海,原告四人也身处山西、山东等不同地方,如安排开庭,双方的诉讼成本均较大。为便于当事人参与诉讼、更好的化解纠纷,承办法官遂组织双方利用微信多元调解平台进行调解,指导双方完成线上实名认证、网络签名等手续,通过视频与当事人实现线上面对面调解。最终,在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劝说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该院成功化解了这起跨越千里的劳务纠纷案件。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