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法院举办青年干警读书沙龙
2022-04-29 14:50:53
 

  中国法院网讯(王丹婷)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4月28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举办“迎五四”青年干警读书沙龙。

  此次活动分为经典推荐、读书感悟、互动交流三个环节,干警们每人推荐一本经典书籍,分享选书的理由,对书中经典片段进行解读评析,并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扩展延伸,畅谈感悟,与在场的干警进行交流心得体会,达到了“一本好书、众人共享”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为持续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近年来,永安法院持续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书香”法院建设,建立干警阅读室,定期更新法律业务和其他各类图书,为法官干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干警夜读、青年干警座谈会、党支部小组专题学习等形式,为青年干警搭建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引导青年干警在学习讨论中不断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该院出台员额法官与青年干警、人民陪审员结对跟班找差距方案,为每位青年干警指定一名资深法官担任其指导老师,促进“老”带“新”,缩短青年干警成长周期,形成浓厚的互学互促氛围。累计开展审执业务、信息调研等“一对一”指导450余次,16名青年干警获评市级以上荣誉27项。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