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法院民事庭开展工业园区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2022-05-05 14:18:47
 

  中国法院网讯(王小雅)4月28日,湖南省临武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文拥军带领民事庭成员,到临武县工业园,以座谈会的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座谈会上,民事庭庭长郑小平法官,通过讲解劳动争议中的未签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赔偿金、二倍工资问题,建设工程中转包、违法分包中的用工纠纷问题,公司权力层运行、股东确权、出资等典型案例,向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介绍,引导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遵循公司法、劳动法,重视劳动合同法。答疑环节中,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别、暑假工的使用,进行了讲解。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文拥军就企业如何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做了总结发言:一是企业依法依规自主经营,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要做到防疫与业务两手抓;二是,依法规范对职工的管理,不仅能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能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

  为建立正常的沟通渠道,民事庭向与会企业发放了联系卡,适时解答企业、职工在实践中遇到的法律适用问题。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