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 五一执行不停歇 高效结案14件
2022-05-05 14:37:22
 

  中国法院网讯(黄安石)连日来,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开启五一专项执行活动,充分抓住五一这一契机,趁外出“老赖”回乡放松警惕之时,“突袭”被执行人,打击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和逃避执行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利益。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为解决执行难问题,主动把握各个节假日被执行人返乡,较易查找的有利时机,统筹部署,集中人力,每天安排执行干警值班,只要接到举报线索,马上集中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执行前线。

  5月1日上午9时许,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称一长期在外的被执行人陈某外出躲债回来,出现在家里。接警后,值班的干警快速出击,不到一个小时,执行干警驱车找到陈某家,将陈某控制住,拘传回法院。经执行干警耐心释法,陈某又担心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即联系家人,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筹集到所欠案款8万余元,一件多年积案顺利执结。

  五一假期期间,该院执行人员发扬连续作战、忘我工作的精神,对接到举报的线索和排查出的32名被执行人实施集中查找和控制。通过5天不懈努力,辗转城区和17个乡镇,执行案件28件,执结14件,执行到标的款42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申请执行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