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中的民事“审判官”
——记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
2022-05-06 10:53: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孟飞 代文官
 

  开怀爽朗的笑声,声如洪钟的嗓门,矫健有力的步伐。他是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

  今年57岁的张军,1987年从河南省司法学校法律专业毕业并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张军从默默无闻的法官到交口称赞的审判业务专家,改变的是身份角色,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他的带领下,渑池法院的五个法庭形成“一庭一特色”“一庭一品牌”的工作新格局,其中仰韶、果园、仁村、张村四个人民法庭,被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十星级人民法庭”。

  作为一名参加工作多年的老法官、老领导、老党员,他对年轻干警用心呵护,悉心培养,具体到工作上,大到案件错综复杂的法律关系,小到调解技巧和程序问题,事无巨细,他都耐心解答,认真指导,使当事人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在他领导下,多名干警荣获省、市、县数十项表彰。

  2022年1月,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平静的生活,而此时正值虎年春节前夕,大寒刚过,气温呈断崖式断跌,暴风雪也不期而至。冰滑的路面、肆虐的风雪、湿冷的鞋袜、通红的双手……都没有阻挡住他抗“疫”前行的脚步。张军带领法庭干警,忙着设帐篷、配送物资,毅然决然冲在抗“疫”最前线,在风雪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扫码、测体温、登记,一丝不苟,直至第二天交班。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战“疫”,用责任和担当阻挡疫情肆虐的脚步,守护着身后万家灯火。

  莫道青丝染霜华,情牵法治坚如磐。三十多年来,他风雨兼程,不问归期,身着法袍追逐公平正义,饱含柔情化解矛盾坚冰,他是全院民事审判的“领头雁”,又是遨游于经济大潮中的审判官,在经年中积累,在执着中奉献,在新时代法院人的“长征”路上,踏平坎坷跋涉不止。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