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题材法治剧《女士的法则》定档
2022-05-06 15:26: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雨人
 

  40集现实题材法治剧《女士的法则》将于5月9日在CCTV-8黄金强档开播,并在腾讯视频同步上线。该剧由企鹅影视、天浩盛世、丽泽影业出品,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等联合出品,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等联合摄制。李江明执导,沈严担任艺术指导,徐立担任总制片人,著名演员江疏影、刘敏涛、彭昱畅领衔主演。

  《女士的法则》立足于全面依法治国时代背景,讲述了理性果断的女律师许婕(江疏影饰)与极具同理心的女律师陈染(刘敏涛饰)从理念冲突到情感和解,最后携手追求公平正义的故事。该剧以其理性专业的法治类型基石下充满人情温度的故事内核,直击当代女性面临的婚姻及其他亲密关系等话题,立体刻画了律师、法官等法律人群像,多视角呈现了当代职场女性的生活样貌,为观众描绘了一幅新时代职场百态的生活画卷,具有较高的社会传播和法治传播价值。

  《女士的法则》将从5月9日起每晚19:30在CCTV-8黄金强档播出2集,腾讯视频VIP会员开播当天更新6集,之后每天19:30更新2集。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