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法院一揽子化解12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2-05-06 15:47:24
 

  中国法院网讯(黎敏 陈英 廖诚伟)近日,江西省铜鼓县人民法院一揽子化解12起因逾期办证引发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为12户家庭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助力优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7年,铜鼓某开发商与数名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开发商协助购房者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时间,但到期后开发商并未如约履行。业主们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无果,12名业主遂将开发商诉至法院。

  鉴于该案件事关民生,涉案人数多,矛盾较大,为避免引发群体性事件,铜鼓法院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由于疫情,开发商身在外地无法到院调解,承办法官遂通过远程视频与开发商沟通,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进行双向调解。于业主代表一方,向其析法明理,对诉讼请求进行合理分析;对开发商一方,从企业声誉、诉讼成本角度为切入点,分析诉讼风险,明确指出开发商已经违约,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经过多次耐心做工作,最终促成12位业主与开发商达成了调解方案,承办法官立即根据调解方案批量生成调解笔录、调解协议,批量制作调解书。案件调解后,开发商立即为其中3名业主办理了登记手续,其他9名业主的登记手续也在陆续办理中。至此,这12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均圆满了结。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