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法院开展“助企助农”专题普法活动
2022-05-07 11:18:45
 

  中国法院网讯(陈玉川)近日,福建省尤溪县人民法院西城人民法庭组织5名干警走进尤溪经济开发区多家企业开展“助企助农”专题普法活动。

  活动中,西城法庭干警向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尤溪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各企业涉诉情况,详细记录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司法需求,并向企业代表、园区工人、农民工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尤溪法院将与县总工会、人社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创建“园区枫桥”,建立尤溪经济开发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进一步发扬和拓展“枫桥经验”,努力把劳动关系纠纷和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挂心事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