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中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
2022-05-07 15:27: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同时向广大老年群体征集养老诈骗相关线索。5月6日上午,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来到万龙湾社区开展以“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守护老人财产安全”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的方式向老年人群宣传养老领域诈骗的特点及手段。干警们与老年人面对面,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法律咨询,同时向他们讲解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等为名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法院干警还制作并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就针对老年人的涉诈APP、非法养老机构、商品房销售虚假宣传、无资质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打着“养老”幌子非法集资等情形,向广大老年人征集养老诈骗线索,充分发动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识骗防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