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法院化解一起土地承包纠纷案件
2022-05-07 15:36:22
 

  中国法院网讯(韦德涛)日前,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亢村人民法庭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基层调解组织”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积极联手镇民调组织成功调解一起土地承包纠纷案件,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3月中旬,获嘉县太山镇村民周某以村民小组没有足额支付承包费为由起诉到法庭,要求解除合同、返还土地,并支付欠付的承包费。为了稳妥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法庭征询原、被告同意调解后,便积极与太山镇司法所、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联系,发挥诉调对接机制作用,推行诉前调解工作。法庭与调解人员一起到案涉土地现场进行勘验,分别听取了原被告的陈述意见,法庭对该纠纷的形成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有针对性地进行调解奠定了基础。

  为了便于案件调解,亢村法庭将调解地点定在镇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经过法庭与镇司法所和调解员多方调解,原被告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原告主动撤回起诉。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