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批“法院+妇联”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挂牌
2022-05-10 08:51: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重阳 龙龑
 

  5月7日,贵州省遵义市“红城有爱·法护未来”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授牌仪式举行。据悉,这是贵州省首批由法院和妇联联合打造的家庭教育服务中心。

  据悉,“红城有爱·法护未来”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工作站)由法院联合妇联共建共管,覆盖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辖区各基层法院,以打造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遵法模式”品牌为目标,充分利用遵义“红色基因”的独特资源,是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社会支持体系成员单位深度融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载体。

  据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心运行后,法院将联合妇联定期开展总结督导工作,推动建立“一案一档”制度,探索形成“面上普及—办案发现—帮教介入—跟踪回访”的闭环服务链,促进形成社会关注、司法作为、家庭主动、孩子受益的良好格局,推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