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法院青年“云端联学”共赴青春之约
2022-05-11 08:33: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张志清
 

  图为“云端联学”活动现场。吴川娇 摄

  5月10日下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云端联学”活动,成渝两地4家中基层法院共70余名青年干警采取在线交流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两地法院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成长经历,畅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感悟,并从“新时代法院青年如何担当作为”等角度开展交流。两地法院青年干警在学习交流中表示,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两地法院青年干警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分子,将豪情满怀、砥砺奋斗,用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的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守护公平正义,共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此次活动是成渝法院青年“联学共建”的新举措。据悉,成渝法院青年“联学共建”系重庆一中院与成都中院联合打造的司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特色学习交流品牌,相关活动已持续开展两年。近年来,成渝两地中院签署《关于加强司法协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一流司法服务保障的框架协议》,秉持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方式,努力在多个领域实现协作共赢。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