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
2022-05-11 09:34:50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张琴)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走进凤岗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从当前小学生的理解能力出发,结合预防和惩治校园欺凌相关法律法规,以播放影视资料、漫画讲解、情景模拟等形式,告诉同学们如何辨别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保护自己。提问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举手积极互动,利用新学到的法律知识巧妙地解决问题,整个课堂十分活跃。你问我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播放2个普法视频,讲解8个漫画案例,5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沙县法院重视法治副校长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行动,选派14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优秀干警,兼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深入学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共建和谐幸福健康校园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