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余江区法院高效化解一起涉企纠纷
2022-05-11 10:11:45
 

  中国法院网讯(杨超 汪怡雯)为进一步提升法院服务企业力度,用实际行动兑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承诺,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法院平定人民法庭快审快结,火速采取保全措施,促成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顺利化解。

  据悉,因工程建设需要,四川省达州市某商贸有限公司自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陆续从江西力达塑胶管业有限公司处采购了不同型号的塑胶管、阀门、取水阀等货物,后经双方结算,共购买了价值近70万元的产品。达州公司先后共向力达公司支付了30万元。力达公司多次催促达州公司尽快支付货款未果,故诉至法院。

  因力达公司系余江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重点企业,也是平定法庭挂点服务企业之一。本着“优先立案、快速审理”原则,平定法庭当天对该案予以立案,依法对被告公司采取了保全措施,承办法官也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员,告知其相应的法律责任与后果。在平定法庭干警多次沟通协调之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达州公司先行支付部分货款,剩余分批至年底付清,力达公司对达州公司也予以了理解和谅解。

  该案从诉前保全、立案、达成调解、解除保全,仅仅用了十天不到时间,真正实现了涉企案件的快立、快审、快结,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下一步,余江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为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心创业保驾护航,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