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法院“云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
2022-05-11 10:24:32
 

  中国法院网讯(刘莎莉 杨亮 廖诚伟)近日,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借助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多元调解”小程序,成功“云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

  2008年10月,原告刘某与被告廖某在奉新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原、被告婚后共同生育了一儿一女,但双方因家庭琐事争吵不断,于2016年开始分居。2017年初,被告廖某前往菲律宾务工至今未归。2022年4月,原告刘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廖某离婚。

  收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与原、被告双方联系,经沟通得知,原告现居广东、被告现居菲律宾,均因疫情防控无法到法院参加诉讼,但都同意视频开庭。随后,承办法官耐心向原、被告讲解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多元调解”小程序的相关功能及使用方法。

  次日,承办法官、原告、被告分别在三地准时连线,经核实双方身份无误后,这场跨越国界的离婚纠纷案件,正式开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被告廖某同意离婚,并愿意承担相应的抚养费,即自2022年4月19日起,向原告刘某支付子女生活费每月3000元;医疗费、教育费等见发票负担一半,直至子女能够独立生活时止,此款于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前各支付一次。

  双方分别在线上对调解笔录及调解协议进行了签字确认。至此,双方当事人在“云端”和平分手,这起跨国离婚纠纷案件得以圆满了结。


责任编辑:魏悦